小猫尾巴

【盗笔乙女】借我躲一下

小段子,内含邪/瓶

ooc属于我,老婆们属于原著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吴邪

  

对于你有事儿没事儿就往吴山居跑这件事儿,王盟已经见怪不怪了。 有时甚至早起晚睡地给你开门。

   

每次来你都像逃难似的,也没注意王盟的脸色越来越不好。直到有一次他愁眉苦脸得过分,出于人道主义关怀,你问了一嘴,原来他已经两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。

  

21世纪居然还有人拖欠工资!你顿时对吴邪的印象大为改观,王盟觉着你的脸色不太对,心里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

吴邪刚出洗漱间,就觉得厅里弥漫着审讯的气息。你看着吴邪,面色严肃,“为什么拖欠盟盟工资?”

   

吴邪觉得自己还没睡醒。萌萌?什么萌萌?

   

反应过来的吴老板看了一眼努力降低存在感的王盟,眼神凉凉的,投回到你身上,刺得你一激灵,“那两个月工资,是扣的。”

   

“扣的?”你心说不该啊,就凭他早起给你开门就够勤勉了,“他犯什么事儿了?”

  

在你旁边落座,吴邪竖起食指,“第一次,是他没听见你敲门。”

   

好像有这个事儿。你靠在门板子上待到天亮,差点喂了蚊子。

  

“第二次,”吴邪又竖起一根手指,“他让你别来。”

  

好像也有这回事儿。你赶紧寻找王盟,可这时候哪有这位大哥的影子,只好转移话题,“呃,我是不是,给你添麻烦了?”

  

“那倒没有。你要是愿意,什么时候来都行。”吴邪往后一靠,伸了个懒腰,“一整天呆在这,也没事。”

   

  

  

王盟:……我用下个月工资给你俩随份子,不爱请别伤害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张起灵

   

“别动。”

  

隔着一层被子,他给你摁住了。棉花底下的脑袋动了动,他才松开手,把你翻进来的窗户关上,然后重新坐在床边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 

没过一会儿张海客杀到,在房间里环视一圈,最终看向被子底下露出的一角花布,神色复杂。张起灵淡淡看他一眼,把手按在上面。

   

“打扰了。”张海客欲言又止地带上门出去。

   

直到脚步声走远,张起灵拍了拍被子,示意你可以出来了。你立刻像脱水的鱼,从密不透风的布料里探出头,大口呼吸新鲜空气,“族长你这个被子质量也太好了吧。”

   

“有新的,可以送你。”

   

说完这句,张起灵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。立刻站起来开灯,同时改坐在椅子上,姿势端正目不斜视,就差背手了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

“我知道嘛。”你爬起来把被子叠好,“谢族长救命之恩~”

   

你的被子叠得很整齐,最后把枕头压在上边。张起灵在心里默默记了一下,觉得自己一时半会儿还达不到这种豆腐块的境界,“可以教我吗?”

   

“啊?”你怀疑自己听错了,还有你会族长不会的吗?

  

“叠被子。”他指了一下豆腐块,“这个算你下午的训练。”

   

“好啊。”你乐颠颠答应,殊不知这是一项异常艰难的任务。第二天胳膊酸腰也酸,再次收获了张海客欲言又止的眼神。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最后张起灵决定保留你叠的样品,晚上直接枕着上面的枕头睡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.tbc



评论(5)

热度(70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