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尾巴

【盗笔乙女】故作紧张

终极笔记一脚把我踢进坑底!!!

小段子,内含吴山四美

在补原著中,ooc属于我,老婆属于大家(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吴邪

  

在吴山居的每一天都过得像周末。你把这个想法跟吴邪说了,他赞许地喊来王盟和你学说话的艺术。

   

这天你坐在门口台阶上发呆,眼光瞥向室内,吴邪半靠在躺椅上,有一搭没一搭翻着书,看起来相当无聊。眼镜被他摘掉放在旁边,好像时刻在为午睡做准备。你顿时起了玩心,站起来轻咳一声,郑重地敲了敲门板。

   

连风都不经过的安静里,这几下如同尖锐的闹钟。吴邪条件反射地坐正,一边晃脑袋一边把眼镜戴上,视线投向你的同时屁股马上要离开座椅。你赶紧向下压了压手,示意他不要动。

   

吴邪点点头,保持原姿势坐了回去,无处安放的双手下意识放在膝头,追随你的目光混杂着担忧和紧张。

  

好,好像小狗。

   

这个念头一出,你实在绷不住了,扶着门就开始笑。吴邪自知上当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你身边,语气里全是难以置信,“好啊,你居然蒙我?”

  

“我错啦,吴老板别生气。我这不是看你无聊,怕你睡着感冒嘛。”

  

“是吗。”他蔫蔫地看你一眼,像是想到了什么,忽然凑近。一双大眼睛里睡意全无,隐隐冒出回过味的狡黠。

   

“我不睡,你也别想睡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张起灵

  

说实话,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,最好还是别过度反应。墓里的情况一时一变,前路据说更是凶险异常。

   

哦,之所以是据说。可能因为这方面你还是个新手,走到这里就感觉体力消耗很大,队伍里的其他人都是一副轻松的神色。

   

就在这发呆的几秒钟,张起灵和你对上了视线。你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不知道他想传达什么,好像已经看了你很长时间。你又拿手电上下左右照了照,也没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。

   

“……”张起灵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

你只好走过去当面问。张起灵坐在一块大石头中间,周围没人靠近,倒显得他像是一尊雕像。谁知你刚往这边迈步,他就往旁边挪了挪,似乎有意给你腾个地方。

   

两人坐一起什么也不说,你感觉相当别扭,决定主动打开话题,凑到他耳边小声道,“没事吧族长。”

   

这一下离得太近。张起灵扯了下帽檐,说没事。话题至此僵住,你只好抬头看着墓道顶发呆。等到有人喊出发,你才注意到张起灵已经站在了你前面。那双干净的眼睛望着你,好像有种魔力,让你不自觉地向他靠近。

    

“不用紧张。”人群走远的一片黑暗中,他轻轻握了一下你的手。“跟上我,就可以。”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解雨臣

   

看起来今天的工作已经到了尾声。坐在你旁边的解雨臣终于不再皱眉。你陪着他看了一下午电脑屏幕,即使没怎么看内容,现在也有点身心俱疲。

    

一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让你觉得很亏,不如抓住今天的尾巴搞搞事情。于是你敛正神色,仿佛看见什么漏洞似的低头沉思,周围也变得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

“怎么了?”解雨臣第一时间停止打字,转头看你。

   

你心笑上钩了,这才抬头看他,慢悠悠说了句有古怪。这话说得一板一眼,整得你自己都要信了。解雨臣看了会儿你的眼睛,同样慢悠悠地露出一个笑容,“哪里古怪?”目光却没从你脸上移开。

   

这目光没有任何指向性,却好像刀子一样,把你强装出来的严肃面具划拉得千疮百孔。而且,更糟糕的是,他离你越来越近了。

   

“呃。”你顿时像是没预习却被老师提问的学生,眼睛四下乱瞟,寄希望于屏幕,哪怕有个错字也行。可放眼望去,竟然是什么开水白菜佛跳墙……

   

救,竟然是菜单?!

   

没等你从震惊中回神,已经有什么东西迫近眼前,刚闭上眼睛,额头就被弹了一下。解雨臣看着你揉脑袋的样子,声音带笑。

    

“吃吗?吃就下楼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黑瞎子

   

你气哼哼地跟在他后面,暗自发誓等会儿必须扳回一局。

   

大概五分钟前,你特意在地下泉水里把手泡得冰凉,趁黑眼镜不注意,放在他后颈上,甚至还尖着嗓子学了几声鬼叫。

   

“啊。好吓人,鬼啊。”

   

这么一句平平无奇的答复,语调都没有转折,他就把你的手拍掉了。

   

岂有此理。你还记得他之前从后面吓你,你的尖叫都快传到地面上了,整个队伍都回头看你,简直把老脸丢尽。好在那是你第一次下斗,稍微有点不成熟,大家也能原谅。只是不约而同地要求黑眼镜不要再吓你。黑眼镜顺坡下驴,先是举双手,然后对天(墓道顶)发誓,保证不再吓你。这事儿才算完。

    

这次却没有别人。前几道机关设计太巧,把队伍都冲散了,现在只有你和黑眼镜两人。脚下的墓道平整又安静,不像有机关的样子,你这才起了吓唬他的心思。

    

不知为什么,黑眼镜放慢了速度。你还在气头上,索性超过他,连他朝你伸手都没看到。在一个交叉口站定,你隐约看见前面出现了几个影子,大概是石像,正想继续往前,手却被人拽住了。

   

黑眼镜竟然看起来有点紧张。你刚想拆穿他的演技,却被他一把提到后背上,往来时的方向狂奔。

   

“我可没吓你,这是救你。”

   

一边跑,他一边跟你解释,听起来竟然充满了无奈。“你也太有语言天赋了……算了。我们出去再说。”

 

 

 


.end
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